艾佛森
  央廣網北京10月31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北京時間今天早晨,美國NBA球星艾弗森正式宣佈退役。現年38歲的艾弗森曾11次入選全明星隊,十餘載的職591業籃球生涯留下了許多讓人難忘的瞬間。
  在76人主場迎戰熱火的賽季揭幕戰開始前,阿倫·艾弗森舉行了新聞發租屋網佈會,宣佈自己退役。
  阿倫·艾弗森:我曾想過,如果這天到來我會有多麼悲傷,我實在不希望這天到來,但不可避免。這是我帶著自豪和喜悅做出的決定,感謝上帝,不僅讓我在NBA中完成那些成就,還讓我加入當中貸款,總是有人問我職業生涯最輝煌的時刻是什麼,我想那就是我被選中之時,給我這種出身的孩子一個機會。
  艾弗森的童年生活十分貧困,曾因鬥毆入獄,但籃球改變他的命運,出色的身體條件讓他被籃球名校喬治城大學錄取,1996年,2代償1歲的艾弗森以狀元的身份被費城76人選中,開始了他職業生涯的黃金十年。雖然183的身高無法與其他大個子比肩,但嫻熟的運球,閃電般的速度,變幻莫測的過人腳步,讓他很快成為了隊中標誌性的人物。不過,年少輕狂的艾弗森也飽受爭議,在首次面對喬丹的比賽前,他放出豪言將會戰勝任何對手,這讓他成為眾矢之的。
  芝加哥論壇報記者史密斯:阿倫艾佛森是誰?他憑什麼跟任何人過招?他冒犯了喬丹,冒犯了所有網站優化球迷。
  在與喬丹的首次對話中,艾弗森漂亮的晃過喬丹跳投得分,讓全場沸騰,最終,喬丹得到35分,艾弗森拿下31分,新人對話天王毫不遜色。隨後,在教練拉里·布朗的調教下,艾弗森迅速成長,1999年獲得首個得分王稱號,2001年,在接連戰勝猛龍和雄鹿後,艾弗森率領76人隊獲得了東部冠軍,他還得到了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的獎盃。總決賽的對手是衛冕冠軍湖人,強壯的奧尼爾,全能的科比,雖然艾弗森全力以赴拿下首場比賽,但卻被對手連扳四場,他也與距離自己最近的總冠軍戒指失之交臂。隨後的2002年和2005年,艾弗森又兩次當選得分王,在76人的10年成為艾弗森球迷最珍貴的回憶。
  2006年,艾弗森轉會到丹佛掘金,和安東尼組成了黃金雙槍,之後,他又輾轉加盟了底特律活塞、孟菲斯灰熊,不過,隨著年齡增大,最近幾年他已經逐漸淡出賽場。直到今天宣佈正式退役。
  無論是年少時的聚眾鬥毆,還是成年後持槍、藏毒等官司,都讓艾弗森很難成為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偶像,但他嘻哈搖滾風格的裝束、滿頭小辮的髮型、為了保護身體帶起的長長的護臂,卻都一時間成為了NBA,甚至全世界的流行。
  無論如何,艾弗森對NBA的影響都會被世人所銘記,他讓小個子們重新燃起了進軍職業籃球的夢想,他讓控球後衛具有了全新的意義,他把美國的嘻哈文化帶給了全世界的球迷,他也註定把自己的名字刻在NBA的豐碑上。  (原標題:38歲艾弗森正式宣佈退役“到死都屬於76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22ghvz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