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被遺棄的景美車站 越過不知名的平交道 來到一處氣派的派出所 下了車去問一個小車站 我知道 它就在不遠處 我一定可以找到的 警察大人說 那裡沒有甚麼車會停 你要去哪作甚麼 我 土地買賣要去朝聖啦 找尋我的車站 (每次問冷門的車站 熱心的民眾都會再加問 我要去那裡作甚麼?) 謝謝警察大人之後 就滿心期?婚禮佈置搌漸h找車站囉 單車頭的火車頭 就這樣無負擔輕鬆的滑過我眼前 這 就是那有著美麗名字的小車站嗎?? 確定嗎???? 景美車站 一點 結婚西裝都不美  老爺先去看看有沒有危險 或是可疑人物 站前的小路 是到車站的途徑 站前景像 別說排班小黃 連住家都沒有呢 景美車站 猶如廢墟 從外面看 酒店工作 裡面的輕鋼架天花板 都零零落落 沒窗沒門 沒人沒狗 但是 有火車 就好。。。。 沒錯 那就是火車 沒有錯 不是幻影ㄛ 因為 來的太突然 我措手不及拍下它 想 節能燈具要走過去早期的剪票口 沒有看錯 那是鐵皮圍住了月台 景美車站 沒有被廢站ㄛ 它仍有普通車與區間車停靠ㄛ 一天南下7個車次 北上也7個車次 只是 它 漸漸被人們遺忘了 我剛開始 新成屋也不知道 它是否仍在營運的名單裡 但是 我看見 它新鋪過的月台 我相信 它仍是有著營運的功能ㄛ 我從月台邊 看候車大廳 1975年7月26日設站。 1998年6月11日新城站(太魯閣站)至花蓮站間雙軌化工程 宜蘭民宿完工通車, 已失去交會列車之需要,景美站因業務清淡, 故於同日起由三等站直接降為招呼站,並指定由新城站(太魯閣站)管理。 這 叫我一個人來 說真的 會怕呢 大理石牆上 曾經醒目的紅色字體 卻也漸漸模糊了 G2000 關下鐵門 布滿灰塵的售票台  也讓人有著如探險的惶恐心情 進入了景美車站 一列轟隆隆的水泥貨車列  長長的掠過了 這個寂靜的景美車站 我是趴著鐵皮圍牆拍的 唯一有感覺到近代的是月台上的里程牌 挺新的 我連下地下道過鐵道去 居酒屋月台的勇氣都沒有啦 好寧靜的景美車站 好孤獨的景美車站 這裡 彷彿被遺忘了  這裡 曾經有人下了火車嗎? 或是等待過火車嗎? 一個 就在小路盡頭的小車站 除了偶爾火車經過的聲音之外  感覺不出來 它曾經擁有什麼呢?? 謝謝收看 我的小站探?個人信貸I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22ghvz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